(六):亲情500字作文
亲情犹如一缕阳光,在繁华黑暗的道路中为你指引方向,亲情仿佛是一双正义的手,在你误入岐途时,助你一臂之力让你悬崖勒马。有了亲情的伴随,心里时刻感到温暖,它仿佛在我失落时安慰着我,无论我今天多么失败,崭新的明天总能让我再次证明自己。
静静的夜空一轮圆月高高挂起,我独自坐在走廊上,太多的往事沥沥涌上心头,眼前不由得浮出那最清晰的一个人――我的舅舅。记得读小学时,每个星期回家总会看见舅舅给我买的可乐,对于我来说它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因为那时我们那儿很偏僻,到有商店的地方很远,虽然日子过得很苦,但是喝着可乐我却觉得特别的幸福。
但是这样的生活却是那么的短暂,那天星期天回到家,兴高彩烈地东张西望着,令我失望的是我心爱的可乐不翼而飞了,舅舅也无影无踪了,我带着满腹的疑问去问妈妈,可是妈妈也不知去向,我一个人无助地坐在门外,寒风“呼呼”地刮着。终于远处隐隐约约走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妈妈。看着我生气的样子妈妈仿佛没有打算给我一点点的安慰及任何的解释。而她却显得那么的疲惫、失落。我问了妈妈好些时候,可是一个出人意料的回答,我的泪浑然而下。妈妈说:“你舅舅在回家的路上掉下了山崖,我们找到的时候他已经……,唯独手里拿着一瓶可乐。”我颤抖地接过可乐,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
事情过了一个多月,我拿出这瓶可乐,喝了一小口,那刻我早已热泪盈眶,妈妈很奇怪地看着我,问我怎么了,我说是可乐太辣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辣了。
虽然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但是当我再次想起时,那画面仿佛是昨天刚发生似的,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