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亲情500字作文
亲情如同寒风中送你一件棉袄,使你得到温暖;亲情如同饥饿中送你一块蛋糕,使你回味无穷;亲情如同黑暗中送你一盏明灯,使你得到指引……可见,亲情是多么重要,是所有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
我上小学时,学校离家较远。爷爷每天骑着他那辆20世纪80年代的破脚踏车,载着我上学。我每天坐在他的脚踏车上,抱着他的腰,听着脚踏车发出的“咯吱咯吱”的声音,就像在听一首歌曲,别提有多舒服。
父母工作较忙,照顾我的几乎都是奶奶。她每天早早起床为我做饭,为我系红领巾。就连洗衣服、拖地的活都由她干。虽然辛苦,但她从不抱怨。当时我有个习惯,就是每天下午放学都得吃一个远处面包店刚烤好的面包,而且偏要奶奶陪我去买,奶奶不怕辛苦,每天都陪我走着去。可我却是由奶奶背着回来的,趴在奶奶背上,我感到幸福极了。
爸爸要到很晚才能回家,可每天他一回家,还没来得及吃饭,我就已经把解不出来的几道题放在他面前,听他讲解许多遍之后,才能明白。听他讲题,是我学习中最快乐的事。
妈妈下班要比爸爸还晚些。当她回家时,我已经快要睡觉了。她还得给我讲故事。听着她一句一句地讲着,我很快就睡着了。半夜她都得拖着劳累的身体,起来为我盖好被子。因此,我常常会故意踢掉被子,等着妈妈为我盖被子的温暖时刻。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已经不用爷爷每天载我去上学了,不用奶奶每天为我准备早餐、陪我买面包了,不用爸爸为我讲题了,不用妈妈为我讲故事、盖被子了。虽然这样,但我仍然每天感受着他们的爱……
这一缕缕亲情,像空气,像阳光,在我周围,无处不在,想躲都躲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