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亲情800字作文
日出日落,花开花谢,斗转星移……时光流逝,沧海桑田。而亲情却是宇宙间最亮的那颗恒星,永不无私的奉献着光与热;是那醇香的美酒,经过时间的酝酿而更加香甜;是挺拔而古老的大树,千年来不曾动摇一丝一毫……
一个普通的下午,我正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刚走到教学楼底,一个男人的映入我的眼帘——他高大而略显疲倦的背影有些风尘仆仆,身着黑色西服,脚上的皮鞋有些黄泥,有些秃顶的脑袋上的眼睛在看见我之后,闪烁着惊喜的光芒。“爸爸……”我惊讶地喊道。爸爸强打出精神,微笑的对我说:“我出来开会,随便接你回家。怎么声音有点哑,是不是病了?”我们开始寒暄。原来爸爸在四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在学校里来接我。我拉着爸爸的手,它依旧如此宽大温暖。
我们坐车回到家中,爷爷一打开门,习惯性地想来接我的包,没想到我的包已经在他儿子的手中。爷爷看见爸爸,浑浊的眼里闪烁了一下,然而爷爷历来成熟稳重,他一边弯身替爸爸找好拖鞋,一边说:“伟回来了……怎么不事先给家里来个电话?我们好炖只鸡。”虽然爷爷弯腰都有些困难,但是他依然这么细心。“老伴,把酒拿出来,今天我喝一点。”爷爷对厨房里忙碌的奶奶说。自从爷爷得了支气管炎,家中的酒杯一直被奶奶掌握。但这次奶奶答应了。
爷爷拿出两只酒杯,给爸爸只倒得刚盖满瓶底,就像小时候爸爸控制我的糖果一样。“你胃不好,少喝点。我给你买的药吃了效果怎么样?”爷爷和爸爸开始聊天。“爸,今天我不在家里吃饭了。单位组织在外面吃。”爸爸最后说。爷爷闭眼,仰头,一口气喝完了那杯酒,不语。
爸爸把我叫到面前,从包里倒出一个小册子。我知道爸爸又要叫我背古诗了。“这些古诗都是我空暇是整理出来的经典之作,有空一定要背。”爸爸对我说,“好了,我要走了。”我送爸爸上车,我十分珍惜从楼上到停车场这时间。到了停车场,爸爸交代道:“我给你的小册子一定要背。你现在也许还不懂我,但以后就明白了。就像小时候我不懂你爷爷一样。”末了,爸爸开车缓慢而去。
我回家吃饭,爷爷不停地给我夹菜,竟然叫错了我的名字:“伟,多吃点。”奶奶大笑,爷爷才从精神游离的状态走出来,纠正道:“是伟的女儿。”
日出日落,花开花谢,斗转星移……即使时光流逝,然而永不下岗的亲情,就像温暖的磁场一样伴在我的左右,给予我成长的力量。这种亲情虽没有傅雷那种优美的表达方式,然而却有海枯石烂情不变的执着。千年万年,永恒不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