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800字作文
自从我呱呱落地以来,就被亲情包围着。其中有妈妈的呵护,爸爸的夸奖,也包括妈妈的责骂,爸爸的巴掌。当我即将在生命之树上画完那第13圈年轮时,我想,也到了好好看看那亲情存折的时候了。
我一周岁了。在周岁宴会上,我被好多爷爷、妈妈、叔叔、阿姨抱来抱去,还吃了可口的蛋糕和好我可口的菜。我真是太高兴了,先存一千元吧!
我二周岁了,开始学走路了。爸爸、妈妈很耐心地教我,我一跌倒,他们就马上冲上来,抱起乱哭的我,千方百计地哄我。我不禁得意起来,再存一百元吧!
虽然爸爸、妈妈教得很认真,但已经过去几个星期了,我还没学会走路。这次,我又跌倒了,我就又趴在地上开始了表演。但是这招好象不管用了,爸妈竟狠心丢下我,两人慢慢走了。我顿时害怕起来,赶快爬了起来,向他们“赶去”。没想到,就这样学会了走路。为了感谢他们,再存一百元。
我五周岁了,开始上学了。第一次考试得了双百,全年级第一名。爸爸一时高兴,奖给我10元钱和一个鸡腿。我嘴里吃着鸡腿,手里捏着钱,心里美滋滋的,再存二百元吧!
我七周岁了,已经读二年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奖级也不断提升,但成绩却不和它们成正比,直线下降。终于,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在两张不及格的试卷面前,爸爸的巴掌雨点一般落了下来,中间还夹杂着妈妈的骂雷斥电。一气之下,从中取出了五百元。
我十岁了。很奇怪,自从那次“暴风雨”事件之后,我的成绩又追了上去。这不,在这次考试中竟夺得了第二名。当然,这其中自然少不了爸爸在学习上不厌其烦地辅导,妈妈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料。就存七百吧!其中,五百就当是上次的弥补,这二百……当然就是谢礼喽!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都是一名初中生了。然而,对于英语这门新学科,我没办法一下子适应,所以学得并不好。爸爸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买了资料书,在灯下陪我攻克一只又一只的“拦路虎”,才使我的英语不至于掉队。鉴于此,再存一百吧!
……
越往后看,存折上的正数越来越多,负数越来越少。再往后,几乎没有负数了。存折上的数学多得惊人,恐怕就是用电子计算机也难以算出它们的总和。
怎么样,朋友们?你们是否也心动了呢?那就赶快办一张亲情存折吧!方法很简单,那就是怀着一颗感激的心去回忆、去体味。你会发现,小到父亲一个粗糙的抚摸,母亲一句亲切的话语,都是我们要捕捉的风景。
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一起去回味亲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