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犹如炎炎夏日里的一缕清风,给我们清爽;亲情,犹如黑暗中的一丝光明,给我们希望;亲情犹如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们的方向。
亲情就是一个由几根树枝搭起的小巢,我可以一下子情况地钻进去,里面有一碗水,凉凉的,甜甜的,滋润我干渴的心灵;里面有一袋米,鼓鼓的,香香的,填饱我无止尽的欲望;里面有一件毛衣,软软的,暖暖的,抚慰我莫名的孤寂;里面还有一盆花,一幅画,一首诗,啜着些叮咛,嵌着些嘱托,这就是亲情,我在里面,不断长大。
是你,让我不再自卑自弃。
公交车的不准时,让我很为早上的迟到而烦恼,笨拙的我对同伴们骑自行车熟练技术羡慕不已,还记得那句“摔了也不要放弃”的鼓励,还记得在我身后跑动的脚步,和额上的汗滴,还记得我能够轻快骑行时,你脸上欣慰的笑。这就是亲情。
是你,让我不再感到疲倦。
初中生活,我们已懂得奋进,整天的学习你争我赶。每当我放学回家,桌子上的一杯牛奶和一叠面包牵引着我,阵阵香味让我狼吞虎咽,一天的疲倦荡然无存,父母的关怀与温暖仿佛一阵春风,把我这一天疲倦吹得无影无踪。这就是亲情。
是你,让我不再感到寒冷。
那个冬天,真冷。我握笔的双手冰冷的,通红的,而此时,一双手工织的毛线手套递到我手上,温暖的不只是我的小手。手中的笔流畅地工作着,我功课了一道一道的数学难题。这就是亲情。
是你,让我不再感到孤寂迷茫。
那个秋天,树叶飘落了,瑟瑟的秋风让我心生寒意,与朋友的纷争和误解,更让我感到孤寂。而此时,一句安慰,没能驱散我心中的阴霾,一个漂亮的书包,也没能让我绽开笑颜。给我带回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豁然开朗,从此不再计较自己的小恩怨,而学着关怀身外之物,关注世间冷暖。这样的我,内心充实,不再孤寂。这就是亲情。
没有“白头生死鸳鸯浦”的轰轰烈烈,却也使夕阳无语为之动摇;没有“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海誓山盟,却也是天长地久有时尽,血脉相连无绝期的亘古永恒。这就是亲情。
飘零的树叶,带不走我深埋的记忆。穿越时空的凝重进入不会老去的岁月,蓓蕾般默默等待,夕阳般恋恋不舍。亲情!啊,亲情!在对未来的憧憬里,在我心灵的深处喊出——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