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是谁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的嫩苗,是谁给了我们一双强有力的臂膀,让我们在知识的天空里展翅翱翔。老师,是您!您用无私的劳动开启了人类智慧的大门,您用蜡炬的精神点亮了希望的曙光。感谢您!我的老师。
当我们还是的孩童时,脑海中懵懂无知却又充满好奇。自从遇到了您,我的生命从此有了无数的闪光,您从字母教到拼音、生字到句子,您是多么认真啊!您上课时一丝不苟又不失生动,让我们听得津津有味,您传授给我们浩如烟海的知识,像丰收的金秋硕果累累。课堂上的许多画面让我记忆犹新,您教生字总是绘声绘色,“形、字、音”面面俱到,使我们理解透彻记得牢固。老师您还教会我们阅读“审题三步曲”的本领,第一步知道文章主要讲什么,第二步看看文章告诉我们什么道理,第三步了解文章含义是什么,承前启后最终融会贯通。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你正是有了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才把我们从无知的孩童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用您的言传身教赋予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这其中凝结着您多少心血和汗水啊!我们会永远感激您!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