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感恩作文
人生活在社会中,总要与人相处,与外界发生各种各样联系。因此,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很重要。要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学会感恩。
古人说:喝水不忘挖井人。感恩,从古到今尤为重要。大多数人也用感恩来分类好坏。但我觉得,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或多或少也存在着一些感恩之情。古人说过:滴水这恩当涌泉相报。岳飞从小认真学习,勤练武功,长大后为感恩祖国而精忠报国。我看过一部电影,里面写主角是个练武之人。不幸的是他得了一种病,眼看快要死了。突然一位好心的医生救起了他,并且教他武功。可是,好景不长。
有一次医生要出远门,结果却被一个有财有势的老板谋杀了。男孩得知后非常地气愤。意识千里迢迢把那个老板头颅带到医生墓前,然后去自首了。这时电影虽有点恐怖。但是从中我们也看出了感恩之情,可以说这男主角“报恩“了。但是从中我们还可以看到,我们所说的感恩之情并不是常人做坏事。这样叫恩将仇报。所
以我们要认清什么是感恩,什么是恩将仇报。不管人生活在哪儿,在好人还是坏人。教存在感恩,只有感恩才能使人间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