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等待500字作文
人们都说,语文中处处都有说明:事物说明、事理说明。而“等待”呢?毫无疑问,它也是一门“学说”!
有人说,等待是一种幸福。站在机场中央,等待亲人的归来,是一种享受,当他从飞机下来,冲向自己紧紧地拥抱一下,或是亲切地问候一声,都是洋溢着家的温暖。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还有人说,等待是一种希望。在艰难的过程中,单打独斗是不够的,只有等待,只有获得其他人的帮助,才会有一丝希望。人生也是如此,在人生道路,往往也需要别人的帮助增添成功的希望。
也有一部分人认为:等待是一种坚持。因为等待,我们正确的选择才不会改变;因为等待,无论生活中有多大的困苦,我们都能生存下去,因为等待,我们的人生才能画上圆满的句号!
反之,也有人认为:等待是一种无奈。为了家庭,打工仔无一不是离开故乡,来到新城市赚钱养家。为了家庭,他们拼命省下车费,这种有家不能回的感觉,不就是一种无奈的等待吗?
更有人觉得,等待是一种痛苦。在美好事情的到来,人们的心里是十分浮躁的,恨不得让时间走得快一点。对于等待好消息的人来说每一分、每一秒的等待都是一种痛苦,一种美好的痛苦。
等待无处不在,无论是“幸福说”、“希望说”、“坚持说”、“无奈说”,还是“痛苦说”,所有的等待都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