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等待500字作文
等待,是一种耐心的考验;等待,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所应学会的一种能力;等待,还是一个奇妙的东西。
有些人,是为了等待而等待:也许是为了讨好自己的领导而等待,也许是为了等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而等待。总而言之,这都是毫无意义的,讨好老板?他会因为你陪他走个一两次而让你升官发财?而等着天上掉馅饼的人则更愚蠢,更无聊,这种事发生的机率不到万分之一,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碰上了?
等待并非如此简单,其次,等待也是一种期待,期待着希望,期待着美好。世间万物,都存在着等与被等: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友人,是陈太丘的等待;早晨,是人们的等待……
等待,也见证了一个人的内心道德。朋友约你去他家吃饭,你刚走出家门,就下起了大雨。这时,你是去,还是不去?你将要从学校回到家的时候,同学让你帮他拼几道难题,这得花不少时间,他又是你的好朋友。可同时,你的家人正在等你回家吃饭。这时,你又该怎么做?是帮助好朋友而让家人多担心,还是早回家让好朋友坐在那儿一个人发愁?这些都是能见证一个人道德的问题!
等待,是一个美好的东西,同时也可以是一个考验,一个测试。而那些为了等待而等待的人,是永远也无法体会到的,一种奇妙,而又说不出来的感觉。就像是你看着夜晚的星空发呆,突然你看到一颗流星划过天际,那种惊喜的感觉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