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学问,只要我们时时保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和一颗爱追问的心,就能发现生活的奥秘。
比如前天,我在厨房里帮助妈妈洗菜,突然发现有几个马铃薯发了芽,被妈妈放在柜子的上边。我很爱吃马铃薯,于是就叫妈妈今天晚上煮马铃薯吃。妈妈却说:“那些马铃薯不能吃的。”我好奇地问:“为什么呀?”“因为它发芽了,马铃薯发了芽之后是不能吃的。”我更好奇了:“为什么发了芽就不能吃了?”妈妈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你自己去查找资料吧,那里会给你更加完整的答案。”
我很好奇,为什么马铃薯发了芽就不能吃了呢?为了找到答案,我查找了很多资料,终于在《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里找到了答案。原来马铃薯一旦发芽、发青,如果不把它切割干净,人吃了就会中毒。因为在芽眼里面和周围有一种猛烈的剧毒——龙葵精,这种毒素进入人体,人就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和腹泻等中毒症状,严重时还会造成以及和呼吸器官的麻痹而死亡。所以发了芽的马铃薯最好别吃了,要是吃的话要把芽和芽眼清除干净。
看了资料之后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一回事。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发现,但我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自豪。也明白了,生活中细心一点可以带给我们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