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活作文
仿佛就在弹指一挥间,初一的光阴就已不经意地逝去了。日子像流水一样逝去,初中一年的生活划上一个句号了。
我的初一生活像乐曲的组曲,踏着一天天不停更替的黑键白键,叮叮咚咚,穿插着小号的嘹亮,牧笛的豪迈,有小提琴清越的四连音,也有大提琴急匆匆又低沉的音符。
初一是红色的,充满了激情。初来乍到,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那么新鲜,新的集体充满了朝气,老师新颖的教学让我们耳目一新,同学稚嫩的娃娃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在那份轻松面前,烦恼、忧愁显得如此渺小,考试虽不理想,可一想到今后的考试还多着呢,有的是证明自己的机会。
上了7年的学了,我这才真正认识到了时间的重要性。现在回想,时间简直是洪水,一泻千里,让你惊慌失措。每天,我都是匆匆地起床,匆匆地忙完一切,匆匆地赶往学校,一切都是快镜头。
在书山学海中步履艰难的苦,却也是取得好成绩之后的乐,在尝过多少次失败的苦后,才能换来成功的乐?但正是这苦这乐才使前行路上的每一步变得坚定而有意义。
初一有“黑色”,但也有鸟语花香,初中是苦涩的,但更多是少年天真无邪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