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作文
我踏进小学已经五年了,校园生活令我难忘,同样,校外生活也很精彩。它既丰富了我的生活,又开阔了我的视野。去年的泰国之行就让我流连忘返。
在泰国,我骑了威武的大象,看了惊险的驯鳄表演,开了海上摩托艇乘风破浪,还乘着滑翔伞在蓝天中自由飞翔。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金沙岛上的潜水了。
那天,我在潜水员的帮助下带上了笨重的潜水帽,沿着船尾的扶梯下了水。因为水压的关系,我的耳朵嗡嗡作响。可我马上就被周围的情景吸引住了。海水清澈透亮,束束阳光穿过海水,照得海底的金闪闪发亮,远处的水草随波摇曳,像是欢迎我的到来。瞧,小鱼来了,这些色彩斑斓的小鱼在我的身边转来转去,翩翩起舞,把我这个不速之客当成了朋友,用它们的小嘴不停地亲吻我的手臂。我拿出准备好的面包,用一个狡猾的办法捕捉了一个贪吃的小鱼,它在我的手心里乱蹦乱跳,痒极了。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它身上有很多不同的花纹和色彩。黄的、白的、粉的、紫的。。。…几种颜色美妙地结合在一起,就变成了有条五焉六色的小鱼。我小心翼翼地松开手,它不慌不忙地游走了。千万条色彩艳丽的小鱼围着我,真像进了仙境一般。这幅壮观的景象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我真希望地球上的海水永远这么清澈,小鱼永远这么快活,我和小鱼的关系永远这么亲近,我的校外生活永远这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