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作文
题记:生命是1,其他都是0。
生活像一个个万花筒,色彩缤纷,变幻纷呈;生活又像一幕幕精彩的电影,时时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令人深思,发人深省¨¨¨
镜头一:一个小男孩骑着单车,在人潮汹涌的马路上快速穿梭,口中吹着泡泡糖,耳中塞着随身听,不时在单车上做一些危险动作,听到四周那接二连三的惊吓声,他却笑了起来,装“酷”起来。他不停的闯着红灯,洋洋得意的听着警察的叫骂声。笑,还是笑,他脑海中的信念似乎只有一个字:酷!
镜头二:小男孩就差一个十字路口便能到家了。红灯,醒目的红灯。小男孩还是闯了过去,正当他快要闯过时,左方,一辆黑色的轿车疾驰而来,无情的碾过小男孩那瘦小的身躯。血,惺红的鲜血渍透了一片土地,那么耀眼,那么鲜艳。警察木然,行人无奈,那辆黑色的轿车似乎在狞笑¨¨¨
镜头三:白色。白色的墙,白色的衣服,白色的床,白色的被子¨¨¨一切都是白色,白色无情。手术室外,男孩的父母在失声痛哭,医生的脸色暗淡无光,一切证明抢救无效,男孩死了,就为装“酷”而死,轻于鸿毛般的死了。他的父母望着他那惨白的脸,心如刀绞。事实无法违背,白色无情,无情¨¨¨
镜头四:风在吹着,雨在下着,带着忧愁,伴着哀伤。
风啊,你在为谁而哽咽?雨啊,你在为谁所哭诉?远处旷地上又多了一座小小的坟茔,墓碑上刻着:生命是一,其他都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