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微笑作文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凭着微笑这把钥匙,我们悄悄叩开了他人的心扉。一个微笑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从这个微笑上所折射出的温暖的力量却是巨大的。一个在雨中艰难行走的人对着孩子那抹笑,一个在病床上的人那种虚弱的笑,却亮丽的让人动容,美得惊心动魄。我曾亲身经历过一个故事。一个初来乍到的新同学来到陌生的班级,面对着陌生的同学们,心中难免会有些孤独。
但这时一个女孩子走过来,脸上带着一缕笑容,仿佛是上天派下来的天使。女孩的心瞬间被温暖,她们从此形影不离。我就是那个新来的同学,那个女孩子是我的闺蜜,她看着我写这篇作文,然后,我们相视而笑。仔细想想,我们生活中的微笑其实很多。在售货员因太忙而怠慢了你时给你一个抱歉的微笑,你是否会觉得温暖许久?当看到孩子们脸上那抹天真的微笑,你是否会想到他曾经历过怎样快乐的事?当你看到恋人们脸上的那抹微笑,你是否会被感染的笑起来,并会祝福他们?微笑是美好的,但现实社会中却有更多的人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而放弃了微笑。
我们在各处看到更多的则是一张张麻木面无表情的脸。生活压力重,学习烦恼多,这些我都承认,但不能因为这样就放弃我们原有的笑容啊。一个公交车司机说:“我原来认为公交车司机是世界上最无聊,最辛苦的职业,所以每天都冷着一张脸待客。但自从我有一次偶然抬头,发现一个乘客竟然是微笑着的,于是便试着微笑。从这之后我每天便变得很充实,因为我每天都至少可以收到800个微笑。所以我知道了,快乐是你自己找来的,它并不会自登家门。”为什么许多职业都要求职员露出八颗牙齿微笑待客,就是因为微笑能使人产生亲切感,缩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位老师说:“我现在每天都精神焕发的去上班,因为这样每天我都会收到孩子们的笑容,那会使我全身都充满了力量。”一位图书管理员说:“图书馆是汲取知识的地方,我想或许我的微笑会使这个威严的地方变得生气勃□。
从此我发现我微笑时孩子们都会回我一个微笑,那种带着一点点羞怯的微笑真是可爱。”一位售货员说:“以前我太忙,总有一些顾客会等到不耐烦,我也只是硬邦邦的回敬他们,结果接到了不少投诉。之后我就试着改变自己的处事方式。然后我发现接到我微笑的顾客都会回我一个,而且等的更耐心了。”不要以为你的微笑很小就不重要,就像那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