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微笑作文
在这个大千世界,有无数种微笑,它们像荒野上欣然怒放的野菊花,娇嫩欲滴、芬芳迷人;又如一条潺潺的小河,缓缓地,流进每个人的心田。微笑虽千种万种,可萦绕在我心中的永远是母亲那迷人的微笑。
我的母亲——明亮的双眸射放出美丽的光彩,眼里总写满了甜甜的笑意、浓浓的母爱。她的笑,虽不及西施般风华绝代,也不如蒙娜丽莎般迷离神秘。可我却能从她的笑里感受到妈妈对我深深的情,那如春草细雨般的母爱。
在记忆的长河中,我永远忘不了六岁那年的深冬。我跟随小哥哥来到外婆家的池塘钓鱼。由于好奇心的驱使,我学着哥哥拿起鱼竿,抛入水中,跟着“一俯一仰一场笑”,像模像样地钓起鱼来。忽然,我的鱼竿像钩到大鱼似的,非常沉重。我的心顿时一阵雀跃,“哥哥,我钓到大鱼了!”边嚷边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拉鱼钩,谁知由于我用力过猛,整个人往池塘里一头栽了进去。
“小姨,妹妹掉进池塘了,快来救她!”哥哥如炸雷般的声音引来了正在池塘边浇菜的妈妈。疾奔而来的妈妈看到了正在水中痛苦挣扎的我。她顾不上脱掉高跟鞋,一个劲儿往水里冲来,还连声喊“宝贝,不要怕,妈妈来了!妈妈来了!”看见妈妈离我越来越近,我更拼命拍打冰冷的池水,心中的恐慌渐渐消失。只见池水没过妈妈的小腿、没过膝盖,妈妈来到我的身边,她紧紧地抱起了全身发抖、浑身泥浆的我,迅速脱掉大衣把我包得严严实实的,一刻也不停地抱我回家。回到家中,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为我准备了热水,把我放进澡盆里,还不顾自己全身的泥浆,为我轻轻地揉背、擦洗,还温柔地细语:“宝宝,不怕,宝宝,很快就不冷了。”渐渐地,我的小脸泛起红晕,嘴唇不再抖动,冰冷的身子开始暖和起来。此时,我看见妈妈浑身在发抖,嘴唇黑得发紫,可是脸上却绽开了冬日里百合花般的微笑。那微笑就如一股暖流流进我小小的心田,那微笑是世上最美的语言。它仿佛在诉说母爱的真谛。
妈妈,您那迷人的微笑在我眼里倾国倾城。它沐浴我成长,照亮我前进,激励我拼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爱你,我会用双手筑起成功的桥梁,来回报你笑容里那浓得化不开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