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微笑作文
微笑是什么?微笑是一种力量、是一种肯定、是一种修养。“微笑不需要成本,却创造价值连城。”
在很多学生心里教师是威严的代名词。教师对待学生的态度,常常是不苟言笑。这种态度对那些调皮捣蛋的学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也使很多学生对教师敬而远之。
微笑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作为学生,会犯这样那样的错误。学生犯了错,我们对学生进行严肃的警告和批评,学生当然也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学生心灵的负担和自卑的心理却会很长时间挥之不去;相反,如果知道他犯了错误,知道他担心受到惩罚,担心受到鄙视,更担心从此不再受到老师的关注。我们微笑着询问他犯错的原因,对这件事的认识,微笑着但却语重心长地告诉他,这样做会带来哪些影响等等。我们在微笑中的期待,会让学生产生做得更好的信心。微笑是对学生的爱和关注,是一种无形的力量。
微笑是对学生的一种肯定。不苟言笑的老师,怎么能和学生做到心与心的交流?学生的点滴进步,我们都要用微笑告诉他:你们的学习、生活备受老师的关注,你们的努力尽在老师的眼底,老师相信在理想面前,你们会选择持之以恒地进取。微笑传递着我们对学生的爱,微笑传递着我们对学生的信任,微笑传递着我们对学生的期待。要知道,“教师脸上的微笑有多少,学生心中的阳光就有多少”。对学生赏识的微笑,是一种无声的鼓励和肯定。
微笑是我们教师的一种修养。微笑不难,难的是长时间保持微笑,难的是发自内心地微笑。“微笑是人生宝贵的财富,是自信的标志,也是礼貌的表现。他能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特别是一些需要合作的工作。你的微笑会被同事当成是赞许和鼓励,他会因此而心情愉快,并且更加主动地与你配合。微笑是我们最好的名片,微笑能给自己一种信心,也能给别人一种信心,从而更好地激发潜能。它体现了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和对待人生的态度。
让微笑成为一种习惯。“给成功者一个微笑,那是赞赏;给失败者一个微笑,那是鼓励;给快乐者一个微笑,那是分享;给悲伤者一个微笑那是安慰。”每当我们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从心底给自己绽放一个微笑,给自己道声早安,告诉自己新的一天开始了,一切都是多么的美好。上班时见到学生、同事、领导别忘了展露一个最真诚的微笑,用微笑感染了他们,也快乐了自己。晚上睡觉前,也要给自己一个最舒心的微笑,给自己道声晚安,在微笑中进入甜美的梦乡。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钥匙,让人们敞开自己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