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等待800字作文
当周围的一切事物都静止了,耳畔只有“滴答滴答”地秒针转动声,这是时间的流逝,这是人生的醒悟,这是无言的等待。曾经我反复斟酌过,等待是对是错,是好是坏。一些人认为这是可笑的做法,光是等,自己的未来就一定是一片渺茫。反之,因为我们知道前即将有美好的夕阳,那种如梦如幻的景色就会像个惹人爱的孩子轻轻扯住你的衣角,止住你的脚步,让你为它驻留,为它等待。
回忆似潮水般向我涌来,往日的场景历历在目,那是一个下雨天,倾盆大雨,狂风作响,地上早已是水漫金山寺,放学的铃声又交织在这吵杂的声响中。放眼望去,学校门口五颜六色的伞下都有一位耐心等待的人,它们为什么会风雨无阻?因为他们知道伞下即将会有一个深深依靠着他们的孩子用最动容的微笑和他们相视,平凡再不过的一种行为却出于本能。这是最无私的等待。公交站牌边,人们相继的走上公交车,而当有位风烛残年的老人吃力的迈开脚步,却怎样也无法上车,他的脸上呈现出的是焦急,此时,旁边那位年轻人轻轻拉住老人的手,慢慢的扶他上去,后面排队的人也一次上了车,没有人会因为这几秒而烦躁,没有人会因为老人的年迈而唾弃,没有人会急于那一刻。这是最温情的等待。每日清晨,那如锯木一般地小提琴也会有人听。
八、九岁的孩子因为自己有一个真诚的听众而努力练习。那位听众总是专心致志地聆听着,每一次结束之后,他会对孩子说:“比上一次有进步,下一会更让我期待。”这句话是孩子心中最美的曲子,促使他有坚持的信念。那是位成功的听众,最后他等到了一首悠扬的乐曲,如春风拂过他的心田,波动最强音的那根琴弦。这是最值得的等待。等待出于爱,出于性情、出于本能。这是一种信念的坚持,放我们的心告诉我们:那样值得。因此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原因,任何人都会义无反顾的等待。“嗒”这是最后一声秒针的转动声,我们从前的付出,从前的等待,换来了在自己眼里最值得的珍宝。就在这一秒,一点也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