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等待800字作文
废墟下的遇难者,他们等待着救援;布满裂缝的土地,饥渴难忍的人类,他们等待雨露的降临;在洪涝中漂荡的人,他们等待的是那一叶扁舟,哪怕只是一块浮木。然而我也一直等待,等那被抛入垃圾桶的一瞬间,你知道吗,我、是谁?
我的一生应该算是“多姿多彩”了。与同伴一起在负责加工的塑料厂出生,那时候我是透明的,没多久我就被围上了一层塑料纸,是嫌我光秃秃的不好看吗?我低头,看见衣服上写着什么可乐,原来我那空空的大肚子是用来装她的呀!喝下了可乐,他们又送我一顶帽子,好是好看,可他们就不觉得浪费吗?之后我与同胞就被一起关在冰箱里,冰箱外面还有一面大窗户,听他们说,这大冰箱好像叫“自动贩卖机”,看见邻居们一个一个被买走,排在最后一个的我显然不耐烦了,但是可观的是,没多久后我就被买走了。
一个男孩举起了我,他一点一点吞下了借居在我肚子里的可乐,又紧紧的把我捏在手里,然后残忍的扯下我的衣服,很遗憾,我又变透明了。我的衣服和帽子被他随便丢在了地上,他又没好气的踩了我几脚。紧接着他又将我举起,想把我抛进垃圾桶。太好了,我可以回家了!眼看离家越来越近了,十厘米,五厘米,一厘米,”嘭”的一声我的头重重的砸在了垃圾桶的边缘,又直直的下滑到地上,我静静的躺着,而他,戴罪逃之夭夭了。
我的家离我近在咫尺,可我却不能回。刮来了一阵风,好冷,风把衣服和帽子还给了我,但他们却也只能和我一样,等。走往的路人很多,却没有一个愿意帮我们。我们一直等,一直等,等待着有那么一个人,会好心的送我们回家。
一天,二天,三天过去了,我和残留的可乐一起发臭了,人类都向我投来嫌弃的目光,对我这个恶心的垃圾只有鄙视。我仿佛烧起了一团怒火,还不都是你们害的,当初为什么要这么样的对我,我现在污染了你们的环境,危害了你们的健康,我也并不乐意这么做!抹干了眼泪,我仍是等,默默地等。现在,环保成了当今最轰动的话题,因为人类也很难熬,大街小巷,几乎每个角落都成了垃圾的栖息地。那些垃圾其实他们同样也一直在等,等人类送他们回家。
那只可怜的塑料瓶,被几天后的一场雨冲进了河里,在河水的包围下,他仍是等,一直在等,等待着有一个好人,把他送进垃圾桶。因为他好想,好想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