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这两个小小的字眼,总是能够引发无限的遐想和故事。在生活中,也许你会因为一件小小的关于等待的事情而记忆犹新,我也是一样。。。 。。。
骄阳似火的夏天,大地似乎也在等待着雨水的滋润。在车站上,人们都伸长了脖子等待着公交车,我也在其中。然而,在人群中有一位不起眼的角色,她就是一名志愿者。在她的长发中已有几根白头发,黝黑的皮肤上流着晶莹的汗珠,橙黄的背心好是那一颗火热的心。
突然,有人喊道:“车来了!车来了!”等到车子停稳,发现车辆上早已人满为患,人们蜂拥而上。我因为个头小,被挤了下来,只好等下一班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触目惊心的一幕不经让我吓了一跳。在拥挤的人群中,一位抱着婴儿的中年妇女为了保护她的孩子,双膝着地,皮也擦破了。
在人们自顾自地上车时,那个瘦小的身影毫不犹豫地立刻冲了过来,小心地把那位妇女扶上了车站的座位上。妇女说:“还好孩子没事,谢谢你。”那位志愿者关心地询问:“没事吧?我帮你清洗一下伤口吧!”于是她拿起水壶,看着仅剩的一点水,却毫不犹豫地把水全部倒出来。
那位志愿者小心地把妇女伤口上的小石子,灰尘清洗干净,还时不时的询问:“疼不疼啊?”妇女连声称谢。那位志愿者从小包中拿出一张创可贴,又帮她把伤口给包扎好。
等待的时间是那么的漫长。那位志愿者为了让妇女不感到伤口的疼痛和时间的漫长,总是想要将苦闷的气氛变得快乐起来。她微笑着和妇女聊天,有时点点头,有时笑一笑,有时又说一声:“嗯”,让人感到凝重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时间也变得不再漫长。
又一辆公交车来了,这一次车上的人并不是非常多。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把妇女搀扶上了公交车,还帮她找到了一个座位。汗珠顺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她下车了,脸上挂着微笑下车了,心满意足的下车了,伴着美好的夕阳和人们赞许的目光下车了。而那夕阳似乎也在赞美她,把她的背影拖得很长很长。。。。。。等待很漫长,很苦闷,可是因为有了像志愿者这样的人,变得像春天一样温和,想糖果一样甜蜜,像薄荷一样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