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登山作文
奶奶家在赤峰,每逢过年我们全家都要回去,每次都要去登山,这可苦了我这个“恐高症”,小时候,在我家楼下运动场上,一杠一杠攀登的运动器材,我最多只能上到四层,而别的小朋友却都能从顶上翻过去,而山那么高,那么陡,我更是害怕,所以,每当要去登山时,我都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令我难忘的是2008年春节,我们全家、伯父家、爷爷和奶奶一起去登国家森林公园里的红山。一开始,我还没怎么害怕跟着爸爸妈妈拍照、讲笑话,欢乐的笑声传遍了整个山谷,渐渐地山路越来越陡峭,我害怕得腿直哆嗦,我几次商量爸爸快停下来别登了,连妈妈也很害怕,可是看到姐姐他们还在兴致勃勃地往上登,爸爸也不好意思停下来,便开始鼓励我,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说:“坚持就是胜利”!听到爸爸的话,我也鼓足了劲儿,坚定了信念,心想:“一定要到山顶”!以前来过都因为害怕和力气的原因“半途而废”,今年由于我又长了一岁,也算一个小大人了,所以我一定要征服这座山!这时,在我脑海里闪现最多的词就是“步履维艰”。
于是,我和妹妹、爸爸、妈妈心连心,手挽手,一步一步地向山顶爬[去。根本无心欣赏山中的景色,好象一失手就会掉下去似的,一点也不敢往后看,脚好象系着沉重的包袱,走得象蜗牛一样慢,爸爸如果稍微快一点,我的心就提到嗓子眼儿,连忙象要哭了似的叫道:“爸爸,爸爸……”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伯父他们早在那里等待我们了。
我深吸一口气,啊!山顶的空气可真新鲜,我倍感轻松,往下一望,只见高楼大厦尽收眼底,山川,河流,一排排村庄……进入我的眼帘。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学习不就像登山一样吗?,一步一步地走,一步一步积累,脚踏实地,不畏艰险,最终才能到达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