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登山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篇《登山人》的文章,这篇文章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有三个人一起去登山,第一个人刚登了几步,就感到山陡难登,便退了下来;第二个人刚登到半山腰时,就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他望了望那险峻的山势,于是也退了下来;第三个人却勇敢地攀登,他知难而进,几次跌倒,几次爬起,毫不气馁,终于登上了峰顶。
这篇文章告诉我做任何事情只有坚持到底,不怕困难,才会有美好的结局。那种遇到困难就找借口逃避,是不可取的。在前进的道路上,只有意志坚强,勇于战胜困难,坚持到底的人才能取得胜利。我不禁想起以前的一件小事:有一次,我和妈妈学包饺子。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试包了一个,可饺子就像是和我作对似的,怎么捏它也始终扁扁塌塌地趴在桌上。
我心想: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这小饺子。接着我又包了几个,可是饺子不是露馅就没形状,看着包的饺子一个个都是失败品,我有点灰心了,甚至不想再包了。细心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孩子,不管学什么、做什么都要有耐心,要持之以恒,不能轻易地向困难低头,否则你永远也不会成功的。”听了妈妈的话后,我重拾信心,在妈妈的细心指导下,我已经包得象模象样了,妈妈更是夸我有一双巧手。看着自己的成果得到家人的认同,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现在的我深知:要想到达成功的彼岸,首先要敢于面对困难,经受挫折,勇于战胜困难,顽强拼搏,坚持到底,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