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登山作文
朋友,你一定爬过山吧!那你在雪中爬过山吗?哈哈,没有吧!前几天,爸爸就带我体验了一次雪中登山。
那天,我们去爬金峨山。这座山师因为山脚下有座雄伟的金峨寺而得名。山顶上还建有一座弥勒大佛和一个观音阁。听山下一位师傅说,爬到山顶需要一个多小时。我一听,吓了一跳!这时,天空飘起了雪花。我当时就打起了退堂鼓。爸爸说:“怕什么!你还是不是男子汉?”妈妈说:“下雪天爬山,多有意思啊!”在他们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一步三挨地开始登山了。
雪天登山可真难啊!一路往上爬,一会儿是崎岖的石子路,一会儿是泥泞的羊肠路,一会儿是还在建造的水泥石级……越往上爬,雪越大。一会儿工夫,零星几片小雪花变成了纷纷扬扬的雪片迎面扑来,就像、好像放起来了立体电影,让人感觉就像是在神奇的电影世界。快到山顶时,路旁已经有了积雪,树木啊,岩石啦都已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
终于到了观音阁。此时我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可是一看到大门前那一片洁白的积雪,我的淘气劲儿又上来了。妈妈也跟着我玩雪。我们两个七手八脚地捏出了一个迷你雪人,搁在一旁的一口大黑锅上留作纪念。
站在观音阁,看着眼前雪白的世界,听着寺里优美的佛音,我不禁感叹: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