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登山作文
今天课上老师给我们上了《登山》这一课文。上完之后,让我受益匪浅。
这篇课文讲了一个关于列宁登山的事,列宁想去看日出,但是出发晚了点儿。波兰革命者巴果茨基知道有一条通往山顶的近路,但是很陡。列宁要走这条小路,由巴果茨基带路,他走过了最危险的地方,回头看看列宁,差点儿使他掉进深渊。终于走过了最危险的地方,到达了山顶。看过日出,巴果茨基提议不走来时的羊肠小道了,可是列宁要走小路,巴果茨基不知道为什么,列宁说等走过以后再告诉他。于是,这次由列宁在前面走,顺利的走了过去。到最后列宁说的一句话让我终生难忘。如果好奇的你想知道我就告诉你,列宁说得是“我们不应该让害怕把自己压倒,得每时每刻、随时随地锻炼自己的意志。”这句话也让我反思起自己,我是不是也有恐惧的事情呢?我当然有,可最不能让我接受的一件事-----上课不敢回答问题,我怎么也克服不了。有些题我是会的,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举不起手。在今年,我决定克服这一点,我一定要上课时积极些。我还有很多害怕的事情,比如说我怕小狗,不敢摸;害怕小虫子等等。
这篇课文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我们不应该被困难压倒,要随时随刻锻炼自己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