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登山作文
在蛇口,提起南山,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今天是重阳节,我和同学随着浩浩荡荡的登山队伍再一次去领略南山的秀丽雄伟。
我们走到山脚下,抬头一望:啊,山顶这么高,在云彩上面哩!石级两旁的树,平常就像是守山护林的战士,而今天却像是维持秩序、保护游客安全的警察。
我们一步一步地往上走,登到半山腰,我拿出袖珍望远镜向远处眺望:哇,马路细得像树干,汽车小得像面包,行人蠕动着,就像一只只小蚂蚁。看完后,我继续向上走。才走到第三个亭子,我们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但是为了快点爬到山顶,也只能排除困难,勇往直前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终于登上了山顶。我们大口大口地吸着山顶上清新的空气,眼睛像摄影机一样把一幅幅美景摄入脑海:一览无遗的大海,碧波如洗的蓝天,以及天水之间的香港……真有一种“大地在我脚下”的感觉。
南山虽然很高,但是又一次被我们征服了,我们的内心感到无比的快乐,无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