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山脚下,看着那高耸入云的山峰,不由萌生一种想法登上这座山,去到那最顶峰。
我们小时候,会在公园里。公园的山不是特别高,相对高度也就一百多米。在这样的地方,其实是比较容易的。一般站在山脚下,有许多条大路供人们。以我经常去的福神岗公园为例,从正门进去,首先是一个宽阔的广场,穿过广场才会有的路。我会选择从宽阔的水泥路上去,这种水泥路穿行于林间,适于欣赏山中的美景
同时,阳光穿过树梢,光与影交织在地面上,犹如置身于水面下。登到半山腰,就不再会有宽阔的马路上去了。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攀登一阶一阶的小楼梯去往山顶。这种楼梯很陡峭,从下往上看,不见尽头;从上往下看,两腿颤抖。
通过一层一层的小楼梯,我最终等到了福神岗公园的山顶。站在山顶上向远处望无,可以望见远处美丽的景色,城市的辉煌在我的脚下可以一览无遗,,微风吹来,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犹如处于人间仙境,让人不舍得离开。
大多数,一般都会有宽阔的大路和崎岖的小路。我们总是先走大路再走小路,没有哪座山的山顶是能够通过大路直接上去的。当然,也并不是所有山都会大路,也有可能只有小路,甚至没有路。由此观之,我们的人生也大抵如此。行走于宽阔大路之上,我们能够攀升的很快,获取一个较高的地位。
当到我们面对着那崎岖的小路时,我们可能就不愿去攀登,甚至攀登了一些就停滞不前或者退下来。反观大多数成功者,他们都敢于走完那崎岖的小路,登上顶峰,去看自己想看的风景。
,便要从始如一,勇敢地登上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