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的禹城,更美了,更富了,发展更快了。禹城人民欣喜地看着茁壮成长的新家乡,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要说这些年家乡变化最大的地方,便是那糖城广场。
的确,糖城广场就是我们禹城人民的骄傲,是我们禹城人民的自豪,是我们禹城的一颗明珠!可你知道吗,以前这里原本是一个荒芜的体育场,没有一件体育器材,只有杂草和裸露的泥土。风一吹,是漫天的沙尘;一下雨,就是一洼烂泥塘??体育场成了垃圾场。那实在是我们禹城人民心上的痛。不过,通过工人叔叔的辛勤劳动,那烂泥塘如今已变了模样。看哪,傍晚的糖城广场是最美丽的时候:华灯初上,那一排排一列列镶嵌着许多诗词佳句的古色古香的街灯,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望。它们放射着淡白色的光芒,使整个广场仿佛蒙上了一层洁白的面纱,又好像下了一层薄薄的雾,给广场增添了几分美丽,几分神秘,几分圣洁。这个充满着魅力的广场中央,矗立着高大的浮雕,几根巨大的不锈钢柱直插入云霄,不锈钢柱的顶端,装饰一些金黄色的圆球,这不就是糖分子吗?一条金光闪闪的巨龙绕着巨大的柱子腾空而起,它,就象征着年轻的禹城正在腾飞!浮雕的正面,有四个闪着红光的大字??“糖城之光”。浮雕的另外三面,是大禹治水的故事,这个流传了几千年的神话,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禹城儿女,成为建设禹城的栋梁!我们糖城广场的建成,说明了禹城的发展又向前迈了一大步,说明了未来的禹城还会更好!
夜晚的糖城广场也是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有的人在绿树搭起的绿色长廊里散步,有的人坐在石凳上聊天,有的在广场的东南角跳健身舞,还有的成双成对地欣赏美丽的月色。在这里,最活泼可爱的当然是小孩子们啦??他们呀,就是那一只只快乐无比的小鸟。无论你在糖城广场的哪个角落,你都能看到他们俏皮的身影,听到他们欢快的叫喊声。有的在各式各样体育器材上玩儿得如鱼得水,有的在草地里捉小虫子,有的在文化长廊里跑来跑去,有的玩儿累了就在旁边的绿荫中歇一歇,更有的穿着旱冰鞋,在人群里穿梭,好像那一只只敏捷的小燕子在糖城广场上飞翔……
美丽的糖城广场啊,你处处彰显出了“中国功能糖城”的特有魅力;美丽的糖城广场啊,你是禹城的象征,更是我们禹城人民心中永远的辉煌!我们拥有一个如此可爱的广场,我们拥有一个如此可爱的糖城,我们拥有一个如此可爱的家乡!相信吧,我们今天一定会努力学习;相信吧,我们明天一定会在禹城这片热土上续写新的华章!我爱你,我的广场!我的糖城!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