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秋天的作文
夏姑娘走了,秋姑娘披着金装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瞧!田野里、树林里都布满了秋姑娘的足迹。俗话说“一叶知秋”,金黄的树叶是秋天里最好的嘉宾。
满树的银杏叶眩目金黄,没有什么比这个季节的银杏叶更能吸引人了。每一片扇型的小叶片,都折射着太阳和秋天最纯粹的透明的颜色,黄的浓郁,黄的金典。它的柄又长又细,叶片上一条一条的,那便是它的叶脉,从叶柄像放烟花一样平均分散到四边。叶子的边缘好似大海的柔波,“一浪”接“一浪”,给人一种柔美的感觉,一场冷雨,一场寒风,只是一两天,甚至一夜之间,黄透了的银杏叶便仿佛接到了命令似的,“唰”的一声,就离开了生长了一春一夏的树梢,一瞬间飘落下来,去的潇洒又安然。
落红不是无情物,出现在我眼前的,就是枫叶,它的叶子的颜色是深红色,叶的形状像人的手掌一样,有四个杈,远看,枫树犹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
香樟树的叶子扁扁的,薄薄的,显得十分秀气。它的叶脉是凸出的,而且是乳白色的。在许多叶子中,它的茎脉最好看了,拔下它的叶柄,然后放到鼻子边闻,好香啊!使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