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
大家想到的只有树上那闪着光的果实,形态各异的菊花。而最不起眼的就成了那一片片从树上飞落的树叶了。树叶也是形态各异,有的是手掌形的,有的是扇形的,有的比如说梧桐树叶,它是手掌形的从小到大始终如一。
春天的它又小又嫩,全身上下都是绒毛。在这个时候,怕冷的它依然穿着羽绒服。夏天便穿上了油亮油亮的潜水服,沐浴在天然的洗澡池中。而秋天,它们变成褐色、金色的并且,开始三五成群的为了后代而殉国而亡。当它们飞落下来的时候,就好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这些存活期不到一年的树叶,有着一种无私的经神:当到了秋天的时候,便自动断绝吸收树上的营养,任风摆弄,飞到个种树的根上,腐烂,变成腐殖土,为那棵树制造营养。这种无私的精神无论多大的树叶,都会这样做。
一片小小的梧桐树叶,没有那樟树驱虫的精神,没有结果的能力。可是它愿意为每一棵树木奉献出自己的身躯,为每一棵树木的生存出一点力。这种无论老少都愿意做的行为,是我们未能发现的,更是我们大多数人无法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