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秋天的作文
这是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我和妈妈去陆家嘴度假村游玩。
远远的,看到了一片红云。在这深秋的天空下,那么耀眼,那么热烈。我迫不及待地奔过去。哇,好大一片枫林!我轻轻摘下一片枫叶,仔细端详着。真像是一个小巧匀称的手掌啊,细细的叶脉仿佛一张网密密地分布在五叉小叶片上,叶的边缘并不光滑,上有一个个小锯齿。在阳光的映照下,它仿佛更红了。风儿吹过,那叶片居然羞涩地飞出了我的掌心,跳着舞,打着旋,优雅地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枫林发出快活的“沙沙”声,抬头看,但见成千上万的彩蝶翩翩起舞,轻声吟唱。枫林旁边有个小池塘,潋滟的波光下,一片火红在轻轻荡漾。望着眼前的美景,我深深地陶醉了。不禁想起唐代大诗人杜甫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曹石,快来看,这树多粗呀。”妈妈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前面不远处,有两棵高大的银杏树,它足有五六层楼房那么高,枝干向四周伸展,叶子密密麻麻。正仰望着,几片树叶飘然而下。我伸手接过,只见三道裂痕把“扇子”分成四片,绿中还带着一点嫩黄,摸起来有一种沙沙的感觉。反面,无数道像缝衣针一样细的花纹,织成了这把带有秋天气息的独特的“小扇子”。是铁扇公主不小心遗失了她的宝贝,还是孙悟空得扇不成,拔根毫毛,吹出了无数美丽的树叶?不由引起我许多奇妙的遐想……
“唧唧唧……”欢快的鸟鸣声把我的目光吸引过去。这是一棵不知名的树,叶子半青半红,真奇怪。我踮起脚,伸手去摸了摸,又软又滑。在脸上来回擦,像婴儿嫩嫩的皮肤,真舒服。
度假村里屹立着许多松、柏,它们依然苍翠欲滴,在秋风中保持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
秋天真是五彩缤纷呀,正是有了这些树叶的装点,它才更加绚丽多姿,显示出成熟的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