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秋天的作文
“一叶知秋”,这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成语。瞧,一片树叶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好在帮秋姑娘报信呢! 秋天的树叶千千万,其中,我最喜欢桂花树树叶。
桂花树树叶的香味特别迷人,前后左右十米之内,所有的人都会被它沁人心脾的香味迷住,都沉浸在它的香味之中。它绿中带黄,黄中带绿,加上鱼形的轮廓,在秋风的“指挥”下翩翩起舞,当它飘到河里时,就像一条顽皮的小鱼在水中嬉戏。要说十里飘香的桂花树树叶我很喜欢,那火红火红的冬青树树叶我更喜欢!
大家都认为冬青树树叶一年四季都是青色的,但是,在我家院子里却长着一棵火红火红的冬青树。我来到树下休息,一片俏皮树叶飞到了我的头上,我把它取了下来,它全身火红,红中带黄,还镶嵌着一些棕色的斑点,犹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美丽极了。
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它凹凸不平,毛乎乎的。上面弯弯的纹路仿佛一张笑嘴,迎接着秋天的到来,瞧,它笑得是那么的甜。 “咔嚓!”什么声音?原来是我踩到了一片红色的冬青树叶。 我把它捡了起来,“哇,太红了!”这让我想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千古名句。
秋天的树叶千奇百怪,各种各样,它们给秋天增添了一种神秘的色彩。啊!我喜欢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