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秋天的作文
我是一个小学生,在秋末冬初时节观察秋景。我想细细品味一下深秋时节植物们临寒不屈的精神。
漫步到河边,走在小桥上,向河中望去:河水依然清澈,但许多荷叶已无上面伞一般的大叶,只剩下光秃秃的根茎,不再像以前那样亭亭玉立、非常壮观。走到菊花园,在远处就看见了凋零的菊花。走进细细观察密密麻麻的菊花,菊花果真凋落的不剩几朵了。但剩下的菊花柄仍顶着秋霜,骄傲的抬起头,不向冬天屈服,在寒风中仍显得生机勃勃。我为菊花的坚强和乐观所感动。
秋天的美景看似已经结束了,但你不要认为秋天是一个丑陋的季节,它的丰收是其它季节都永远无法办到的。硕果累累,成熟丰收。农民伯伯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微笑,让乐开了花的汽车司机一大车一大车的搬运走。食品售货铺前挤满了人,都想早点买了蔬菜水果细粮粗粮让家人尝尝。食品加工厂的叔叔阿姨忙的不开交,忙着将丰收的果实加工成各种产品。看着库存的一大堆果实,大家都面带着微笑呢!黄橙熟了,绿橘也熟了,这都是最优美的景色啊!看着又美丽,对我们来说又有了一大喜事的秋天,你敢还说她丑陋吗?
我们现在正是学生,有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一定要学会乐观向上,坚持不懈。秋天的自然景观中确实没有美景,可众多果实丰收的景象是一年中最美丽的景色。橙树、橘树并不好看,可却为我们提供了丰硕的果实,建成了一年中最美丽的风景线。我们一定要学习它们的品格,保持乐观向上、临寒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