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秋天的作文
又是一个秋天,又是一个金色的季节!
该去上学了,我急急忙忙地跑下楼。无意间瞧了瞧脚下,看见有一片小小的,长长的叶子躺在那里呢!我把它捡起,这是一片夹竹桃叶。这片叶子大部分还是深绿色的,只是边缘有一丝淡淡的枯黄,还有一点点看不太出的破损。仔细看看,其实这片叶子很漂亮。从叶柄开始,翠绿色变成叶尖的深绿色,虽然都是绿色,却每种绿都不同。它中间一条微微发黄的叶脉清晰可见,但其他的叶脉就不是很明显了。我想:夹竹桃叶不容易掉落,一定是哪个顽皮的孩子把它摘下来了吧!我闻闻它,几乎没有气味,不过还是有一丝淡淡的香气。
一阵强风吹来,我放下夹竹桃叶,让它自由飞翔。但有一片树叶向飘来……
我一下子就看出来这是一片枫叶。它是深红的,像一团火的颜色。再仔细看看,它真像一个小巴掌。枫叶的每根“手指”上都各藏着一根看得很清楚的叶脉。继续朝下看,原来都是连在一根叶柄上的呀!这根叶柄还是淡红色的呢!
“呼——”秋风又送去片片树叶。我从地上捡起一片银杏叶。
这片银杏叶正如大家所描绘,的确像一把扇子。它是淡枯黄的,绿色都看不到了。叶子上有很多裂口,想必它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吧!它的叶柄十分长,有一厘米多。闻闻,挺香的,我喜欢这种气味。
我去上学了,一路上也欣赏到了各种各样的叶子。秋天的树叶千变万化,比任何一个季节的树叶都迷人,真是太美了!